ˇ羊咩咩¨

【林秦】处对象这件小事


【林秦】处对象这件小事

一发完,不知道算甜还是逗逼的小短文

“所以老秦,老林,我真的很好奇你们俩是怎么搞到一起去的!”
大宝看了看还在攻读他那本怪癖心理学的秦明,又看了看坐在他旁边专心削苹果皮的林涛,终于把让自己抓心挠肝寝食难安的问题问了出来。
“哎哎哎李大宝同志,请注意你的措辞,什么叫搞到一起,我们可是正经的自由恋爱好不好。”林涛挥了挥手里的水果刀,大宝躲闪不及被刀面上粘连的果肉汁屑甩了个满脸。
谁是同志!你才是同志!你全家都同志!李大宝想怼林涛,但是转念一想林涛和他家家属确实都是同志,到嘴边的话又让她给咽了回去。
“行行行,瞅你那矫情样!那我换种问法,你和老秦谁先表的白提出的要处对象?”李大宝眼疾手快的把林涛刚削好的苹果一把抢了过来咬一口,反正秦明嫌脏肯定不吃,我不嫌弃,我替他尝尝。
没能成功守护住自己苹果的林涛哀怨的瞅着秦明,眼看后者并没有要替他主持公道的打算,只能强行转移注意力琢磨刚才大宝问的问题。
“谁先告白啊……当然是我家宝宝了!嘿嘿,当时我可激动了,都没反应过来。至于谁先提出的处对象,那肯定是我啊,这种事当然得我来做才行。”林涛回忆着当初的情景,感觉整个人都沉浸在粉红泡泡里。
“什么?秦明这个闷骚还会告白?嗳不对啊,就算是老秦先告的白那告完白你一接受不就自然而然的处对象了么,怎么现在还流行分两部分分两个人来完成了?”李大宝一听竟然是秦明先告的白惊得嘴里的苹果差点喷出来。
“请注意这次连车窗玻璃都没有,你俩的谈话我能听的一清二楚。”虽然秦明并没有把目光从书上转移,但是他仍然要发声以提升自己的存在感。
林涛把粘着果汁的手在自己的裤子上蹭蹭然后拍了拍秦明的后背以示顺毛。接着开始望天回忆当时的情景。
.
.
.
林涛像往常一样神采奕奕的走在龙番市警察局的走廊里,用他自己的形容就是,有那么点虎虎生风的气势。当然,此行的目的地仍然是法医科办公室。
还没等走到门口就看见秦明从屋里出来,看见他就朝他走过来,此时他不禁又想形容一下,不好意思,形容词用的有点多,这都怪他当初上学的时候写作文为了凑字数落下的毛病。言归正传,他想形容的是,秦明走的这两步道硬生生的把龙番市警察局的走廊走出了国际T台的感觉。
林涛心情大好的想拦住秦明打招呼,结果刚想伸手哪知秦明一个黑虎掏心就把他怼到了墙上,不知道是因为秦明用力过猛还是他没心理准备,差点被镶嵌在墙上变成一副字画想下来只能靠撕的。没等他呼痛秦明反手一怼右手就抵在了他的脸侧。他为了拉近两人的身高差努力伸长脖子靠近林涛的脸。
林涛一脸懵逼……等等,我现在这是……被壁咚了???
秦明仰着脸看他,严肃而认真。
“林涛,我喜欢你。”
秦明喜欢我……什……什么?秦明喜欢我?
林涛刚回过神想抓住秦明问个究竟,结果秦明根本没给他任何机会转身又回了办公室。
林涛被孤零零的留在走廊里,他有一种被抛弃了的感觉,秦明此刻在他心里变成了一个拔那什么无情的负心汉。他看着近在咫尺的法医科办公室的门无语问苍天,谁能告诉他他现在到底是进还是不进呐。
结果他还是没敢进,他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好好研究一下秦明到底是什么意思。
直到下班他也没研究出个所以然来,林涛一脸茫然的打开车门坐了进去,刚要启动车子结果副驾驶的门就被拉开了,林涛一看,坐进来的就是那个让他困扰一天的罪魁祸首。
“老……老秦……你这是……”
“吃饭。”
得,吃饱饭才能有力气更好的思考,脑子空不能让胃也跟着空了。
两人来到老地方,坐在熟悉的位置上,点了必点的菜,一切都和以前一样。对面的人也还是那副食不言寝不语显示对消化系统无比尊重的模样。
“那个……老秦……你早上说的喜欢我是我以为的那种喜欢么?”林涛实在憋不住了,再不问出来他今晚就得积食。
秦明想了想,冲他一歪头。“当然。”
“然后呢?”
“什么然后?”
“没了啊?”
“没了。”
林涛愁的想揪胡子,他觉得今天的饭菜比屎还难吃,虽然他没吃过屎。
“秦明……其实……我也一直喜欢你……要不咱俩处个对象试试?”
秦明终于放下了手里的勺子,看着林涛,林涛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一丝震惊。
“难道我们现在不是在处对象么?”
林涛仔细想了想,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对,于是他突然觉得今天的饭菜还是那么的好吃,愉快的吃了起来。
.
.
.
大宝用一种看白痴的眼神直视面前的两个人,本着求真的精神她把手里啃剩下的苹果胡戳到秦明的面前充当话筒采访他。
“老秦,我能问问你这告白方式是从哪学来的么?”
秦明终于把目光从书里转移到大宝的脸上,他放下了书,双手抱胸手肘杵在桌子上,看了眼林涛,又把目光转回来。
“在那之前我查了下百度,翻到了一本书,叫《恋爱手册》。我点开了第一章,题目叫表白是恋爱的开始。我大致看了一下,写的也不怎么样,等我点开第二章的时候……”秦明停了下来,看着四只求知欲望浓烈的眼睛,他舔了舔嘴唇接着说:“发现它要钱才能看,所以我就给关了。”
“哈哈哈哈哈!”“我靠!”
在大宝魔性的笑声下林涛被忧郁笼罩着,整个人都不好了。
“老秦你太过分了,在你心里我连那几块钱都不如!”
秦明看着林涛可怜巴巴的脸,心里有点愧疚,他内心挣扎了10秒钟,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小声对林涛说:“晚上补偿你。”
林涛瞬间兴奋了,大宝发誓她看见了林涛后屁股摇起来的尾巴。
“真的么,说好了不准反悔,我要解锁新姿势!”
“怎么补偿啊?”大宝露出邪恶的笑容。
林涛只见牙不见眼的冲她抛出一句:“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我呸!
大宝把手里的苹果胡朝这对狗男男抛了过去。


—end—

评论(6)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